17.1.09

攝影之於我

今天在01看到一篇文在討論美國官方拍攝新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照片,
大部份鄉民們都在研究用什麼器材拍的,這是在01上的老毛病...
但後來有人在評論說拍的好不好,
甚至有人開始說什麼從文藝復興時代開始亮部要佔臉的三分之一之類的話,
有人PO了新任白宮攝影師的網站...看了的確是很專業又厲害的攝影師,
但並不會讓我嚮往,跟很多專業攝影師給我的感覺一樣,
是一種走著一樣的路到達一樣的終點,
所以我想以工作跟以興趣為出發點走出來的路會是不同的!

我想到最初開始接觸攝影時,
很多別人覺得好看的照片,我覺得不好看,我覺得好看的照片,別人覺得不好看,
因此,不服氣的我,開始不斷上網看人家拍的照片,
收集我覺得好看的照片,找出我對喜愛事物的方向,
久而久之看多了也漸漸在改變對於所謂美的定義,
很多很根本基礎的東西本末倒置的開始培養了,

攝影對我來說是讓自己感動最快的媒材,
跟畫畫或作3D一樣,她只是個媒材,攝影只是我找感動的工具,
所以就如同我剛接觸攝影時的想法一樣,
我並不是因為想成為攝影師而拍照的,
也無意讓攝影變成工作(當然!能賺點外快也無妨~),
另人開心快樂的事物才叫興趣,變成工作只會讓自己無奈,
別人的批評可以當作參考,不用一定要違背自己,
從接觸美術這行開始,就很討厭自己的東西被別人干涉,
但不可否認,這的確是進步的最快捷徑。
當我第一次被上司干涉畫作時,結果的確是比原本的好上許多,
可我生氣的不想承認那是我的作品!!至今仍是!!
現在的我對於自己的工作寬容了很多(以經接近放棄...),
競爭這麼激烈的環境下,堅持太多自己只會讓自己無地自容,
既然已經決定讓一個興趣成為工作那我只好妥協,改變心態!
攝影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出口,我不會再把她出賣給現實!!

5 則留言:

Howard 提到...

胖爺~其實很有自己想法的嘛~

至於置頂文章
我看其他人似乎都是把文章日期調成未來
譬如說:2099年12月31日

這樣因為照日期排序的關係
這篇文章就會一直被排在最前面囉~

Free ZERO+ 提到...

恩 這我試過了
可是它變成在排序中等發表= =a
怎麼會這樣啊....

Free ZERO+ 提到...

喔喔 可以了~要發布後再修改~
豪哥謝啦~

siki 提到...

沒錯~不能把它出賣給現實!
所以~
以後我幫你找可以拍照的机會~
錢我來收~
你可以開心的去拍照!
讚吧!?
哈哈...

Free ZERO+ 提到...

你也快要買啦~為了能讓你體驗這種感覺,我幫你找拍照案,錢我來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