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09

偽DIY簡易穩定器

穩定器
就是手持錄影中不讓攝影機左搖右晃的利器,
但市面上的穩定器動則一兩萬元新台幣...

自從40D可以用PC間接錄影後就想搞個穩定器來玩玩
話說當初買腳架就打定要用她的球型雲台當穩定器的材料之一,
有天騎車回家途中腦袋轉了轉,就有個大概穩定器的雛形,
回到家後就開始上網爬文,果然很多人都自己做穩定器
但我完全不想搞復雜,還要去找材料自己鑽洞什麼的...

所以這位仁兄的DIY就吸引到我了
這閃燈架楔石有賣,要價1200,不便宜,
我要裝的是40D,比DV重很多,這應該也不夠用,
於是我選了便宜的雙L閃燈架來組合,
買了兩組,再去五金行買了些螺絲來鎖
經過這幾天測試,支架的部分是做成這樣
偽DIY穩定器支架
偽DIY穩定器支架
一開始是使用腳架中柱當把手,但實在太長了,所以就去五金行找把手來裝,
本來看到20元的木製和塑膠把柄不是很美觀,結果看到這個,感覺不錯,
螺絲尺吋剛好跟雲台底的一樣,可以直接鎖~
偽DIY穩定器把手
偽DIY穩定器把手
最後成果長這樣,
ㄜ...底下的穩重物是...Zenit122那台蘇聯底片機...哈

不過因為太重了...導致球型雲台變的很緊,穩定效果不好,
如果可以犧牲一顆球型雲台上油的話,效果應該可以好很多!

不嫌棄的話,可以看一下我試拍的結果,

等效焦長85mm的遠焦加上機器太重,所以頗晃,
不過左右是真的不晃了,有效果~
另外因為電腦效能不足,導致錄影時格率只有在18左右一直跳

這次總節花費約1000元新台幣,超出我預算...
本想500塊搞定的說...

2 則留言:

SEADOG海犬 提到...

效果很讚啊!~

Free ZERO+ 提到...

這為犬神是在講反話嗎?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  部分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媽的多重宇宙 》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ing: 關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