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0

無線藍芽耳機

很久沒敗家了,來寫一下
這次敗家速度很快,
從湧現念頭然後上網查資料,
最後下手買之間只有兩三天的時間,

話說從前
出門隨身聽音樂都是用ipod touch,
某日想起以前有人提到
用Sony Ericsson手機聽音樂的音質比ipod好,
試聽之下,果不其然,很明顯的音質比較好~

至此,我的ipod touch就只剩離線地圖的功能了...

這陣子出門都用免持聽筒搭耳機聽音樂,
這樣也不會漏接電話,挺方便的
但是身上就是一堆線很不方便,起了個念頭
可以接聽電話又可以當作一直想要的無線耳機使用的
藍芽耳機

第一個想到是這款外型很炫的
Jabra STONE

但是!很貴!
我的目的是聽音樂...買這個還真浪費
於是再看看別的

Jabra BT650s

這款就差點買下去了,有點貴
但可以當無線耳機用,又可以接電話,
上網查表現很不錯~
觸控調整聲音大小跟選曲,很炫~
不過這個似乎很難帶出門,作罷

再來看到SonyEricsson HBH-IS800

這隻真的就只有這樣,超精簡的!!
很讚,超好帶,當然也不便宜,
但由於不能控制音量,聽說預設就是最大聲,
要去主體控制音量,
再來就是電力只夠聽三小時的音樂...蠻糟的

最後下手的是
Sony Ericsson DS205

這隻外型很遜,還是馬來西亞製造的,
但是網路是評價都不錯,可以控制音量又可選曲,
價格又不貴,在拍賣上找到1300的,比一般便宜很多
拿到的實機質感比照片上的看起來好一些,
這款可以插上自己喜歡的耳機,
這樣就不用擔心將來壞掉要換整組了

這幾天使用的感覺很好,接筆電用也很OK,
超方便的~

我用鐵三角的SJ5測試,用我G705手機聽音樂
有線的免持聽筒聽的聲音比較亮,
DS205感覺有加強點重音,聲音聽起來比較悶一點點,
讓我想到以前SONY的MD(所以我的MD是Sharp的...)
加了重低音聲音都很悶...
我比較喜歡清亮的音色,所以這方面我比較不滿意...
其餘都很喜歡~

============同場加映============
鐵三角Audio-Technica EM7 (鐵灰)
Audio-Technica EM7(鐵灰)
既然買了可以自己換耳機的藍芽,那當然要買喜歡的耳機來用囉

耳塞跟耳罩是的耳機,戴久了耳朵都還是會痛
幾年前有用一隻SONY的耳掛式耳機,耳朵比較不會痛,
後來壞掉後就沒再用了,現在狠下心來買看很多年的EM7
Audio-Technica EM7
鐵三角的中高音真的沒話說,很適合喜歡聽女聲跟輕音樂的我這種使用者

但EM7最讓人詬病的就是聽不到重低音,都露光光了,
露音是耳掛式耳機的原罪,外出使用下我是可以接受的,
在安靜的環境下效果就會好很多~

如果你使用雙手將整個耳朵包覆,重低音就很明顯的出現了,
這樣的效果下,我覺得有贏耳罩式的鐵三角SJ5,

所以網路上很多人DIY把EM7包覆起來...但...不是很美觀
我想如果能找耳罩包覆起來的話應該就會有效果了~
Audio-Technica EM7 (gray)
本來還有考慮價位較高的EM700,聽說低音的部分有比較好,
但總體聲比較小(?),線是一般的塑膠線,而不是帆布線.並且Made in China
EM7是Made in Taiwan,線分兩段,本體上是0.5m的長度,然後附延長線,
這比較方便我用在藍芽上,所以最後決定的是EM7

市面上都是賣銀色比較多,但我比較喜歡鐵灰色~越看越好看~
Audio-Technica EM7
在光華繞了一圈,最後入手價是1750
一樣都是公司貨,差點被網購2000的騙去...差真多...

沒有留言: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  部分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媽的多重宇宙 》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ing: 關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