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11

SONY HWS-BTA2WA藍芽接收發送器+Fubar IV 加映 換op

話說這幾個月Kinect跳下來,一直有個問題...
因為我在客廳的某個角落跳,家人大部分時間也會在看電視,
所以聲音常常打架....跳舞聽不到音樂實在不太好跳...

於是就在打無線耳機的主意~
雖然我已經有藍芽耳機了,但是偏偏360沒有藍芽裝置可接...
PS3更機車,藍芽接下去只能當耳麥講話...音樂音效一樣從喇叭出來...

上網查了大部分人是買SONY的7.1聲道無線耳機Sony MDR-DS7100
吃光纖解DD,DTS~頗讚的感覺~
問題是戴這麼大的耳罩式耳機我是要怎麼跳....
而且這種內藏電池,電池死了就不能用了的東西...實在不想買...
我可以只買他的發射器嗎Q_Q

於是找了[藍芽立體聲音源發射器]...
這東西真是超冷門啊...網拍上還真不多
有牌子的好像也只有SONY跟聲海有出...
聲海還要代購...所以就買了SONY的...
SONY HWS-BTA2WA 藍芽訊號接收器&發射器
一來外型不錯,一來跟我藍芽同牌比較不會有問題...

這台可以將3.5mm立體聲音源轉成藍芽訊號,
還可以反過來接收手機或其他裝置的藍芽訊號再接3.5mm到喇叭發聲

再來缺個DAC來轉光纖
很巧的...
之前在爬耳擴時有注意到的Fubar IV
原價5K,限時特價2500到七月31,
有興趣的可以上電光火石官網http://www.firestone-audio.com/
就是這麼巧啊~
於是
Fubar IV DAC / Headphone Amp
電光火石-Fubar IV DAC / Headphone Amp
這台DAC可以吃同軸,光纖跟USB~
用了之後聲音是有比原本清晰乾淨了~
耳擴部分還是不能跟之前試聽的純耳機擴大機比...
不知怎麼形容,那感覺就像底片單眼拍出來的渾厚又有層次...
用這台有點像只是從一般DC進步到Canon G系列的感覺...

不過像我這種外行人有這台就很滿足了~
沒錢砸啊~~

最近幾天一直狂花錢...又是出國的後遺症嗎 > <
==================================加映==================================
以前爬文時就聽說Fubar IV可以換op改變聲音音質~
(僅限於使用Fubar IV前的耳機孔,有另外從RCA接耳擴就不用換了)
本來嫌麻煩不想弄,但這幾天聽下來,實在聽不出有比較厲害的感覺...於是...

開始拆機...網路上都有好心的網友有寫教學~
電光火石自己就有附內六角起子讓你拆...
我的拆法是拆掉前面板的四顆螺絲,
再拆背板光纖下跟同軸右上還有RCA左邊共三顆螺絲
這樣就可以將前面板連同兩塊PC板從殼中抽出來

再來是要換哪顆OP...OP多到真是琳瑯滿目...又要兩顆搭配...
我也沒那財力跟耳朵一個一個試聽, 所以稍微爬了一下文,
就買了網路上比較推薦的組合~

(右)主放大(U2) LT1364CN8+(左)DC Servo(U3) OPA2107AP
fubar IV op
換完之後終於有使用耳擴的感覺了~音場層次都出來了~
耳機帶著都不想拿下來了~

至於OP的選擇可以參考andaudio.com的[這篇],寫得很詳細~可惜我換完才看到....

沒有留言: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  部分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媽的多重宇宙 》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ing: 關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