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4

夢的氧化與翻修

今晚,吃接案客戶的尾牙,有攝影師,有導演,有製作公司,有後製,好不熱鬧~~
回家後,玩了一下今天才在surface發現的模擬器App,
開了太空戰士來玩,單調的電子配樂,雖然尖銳,但能感受到宏廣世界觀的磅礡。
懷念的經典旋律總是能帶老玩家回到那美好的回憶...

每個個性鮮明的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背景故事,
然後在奇幻廣大的世界背景中相遇,而後分散,再相聚
能創造出這樣的世界我相信是每個玩家都有過的夢想,
這也是我花了很多力氣拼命想進3D界的原因

但一入行後,跟我想的差很多,身為遊戲美術只能執行企劃的想法,與做工無異,
可是我有自知之明,動作慢,又非本科的能力,別想苛求,就先這樣,當是練功吧。

後來換跑道作後製,沒想到越走越偏,
現在身邊都是視覺影像工作者,做的是演唱會,MV,廣告,promo,電影。
我並不是說做這不好,反而是這塊領域很酷,很難,很厲害,
但一樣是在執行別人的想法,始終無法帶給我當時想拼命進業界的那種悸動,
從踏入遊戲業一直到後來的後製產業,這11年來始終給我很重的空虛和格格不入的感覺,
每年內心都有個聲音在對我說,這樣不對,這個不是我要的...
我不想只是單純的把別人畫的東西3D化,也不想只是畫出很細很美的人物設定
我不想做出很厲害難以做到的3D效果,也不想設計出很屌很厲害的MotionGraphic,
漸漸地發現,我需要有鮮活的角色和故事碰撞衝擊,讓人悸動,讓自己悸動。
可是一直以來走錯路,工作上沒有這個機會能夠主導這種事...
而且這些年看著周遭的每個人都很努力在為生活打拼,
讓我覺得有這種要實現夢想的想法很不踏實,是個長不大的任性小孩。
好幾度想放棄轉行,或是就找間穩定的公司待著養老

可這幾年看到很多和自己夢想類似的人都做到了!!
有人利用閒暇時間找了志同道合的人合作了自己創作的故事動畫,
有同事拍了從高中開始就想拍的流浪狗紀錄片,
還有今晚尾牙,其實每個人都是在為自己的夢想打拼,
也許是當導演,也許是當老闆,也或者只是開心地做著自己喜歡的影像設計,
有人想要家庭和樂,有人想要社會地位。

我從入行到現在,一直在幫別人完成他們的夢想,甚至讓他們影響了我對夢想的看法。
不如就徹底任性,把原本的夢想一手掌握,自己來!!

2 則留言:

豪小子他爹 提到...

胖爺加油!

Free ZERO+ 提到...

想不到豪爺還會在這兒出沒啊,謝謝豪爺!!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  部分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媽的多重宇宙 》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ing: 關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