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7

52赫茲我愛你/52 Hz I Love You/無可救藥的浪漫音樂劇




這部片朋友看完院線後有推薦,但我過了很久才看,來點馬後炮分析。
雖然朋友說過是音樂劇,但我看的時候完全忘了..........

邊看電影就邊有被驚艷到,非常的生意盎然,
整部電影很有活力~很適合有情人在情人節觀看~
好笑逗趣,歡樂熱鬧~非常浪漫~



列出本片我喜歡的優點:
1.氣氛熱鬧歡樂
2.歌曲好聽,歌詞有涵養
3.故事線銜接有趣,角色立場串聯有梗有意思
4.女角表現好

=========以下文章內容涉及電影劇情 , 請慎入==========


續上方優點:
我很喜歡開場那段群舞拱老夫婦示愛,很棒的開場!
蕾蕾的煩惱幻化成騎機車時被一群騎士圍剿,很有創意!
大河來到小心店裡頭亂的情節很有趣,表演也很熱鬧!
大河和蕾蕾的對唱,用太陽和烏雲下雨比喻彼此個性和關係,很有意思!
大河最後的歌內容很感人。
單身女小心這角色的個性塑造很成功,演員表現也很稱職!
張榕容真的很適合男裝,在擺渡人裡飾演的角色也很帥~



不過這部放大了不少音樂劇本質上的缺點,
因為這部是刻意營造浪漫的完全音樂劇,
戲劇的本質被扼殺很多,故事很單薄,
我猜是因為這樣造成客群不多,評價無法擴散出去,
雖有拿到基本票房,但沒賣到口碑票房,成績才會不好。

但既使是音樂劇也是可以有點深度有層次的...
/芝加哥/曼哈頓戀習曲/

我覺得的缺點有:
1.太過童話,苦澀被過度粉飾
2.故事過於單薄,深度不夠
3.歌曲太滿,戲劇太少
4.一看到男角就出戲

本該是主軸的孤單,很模糊,很零散
像是小心和小阿姨第一次出場的互吐苦水
那苦澀被用歌曲過度粉飾,稀釋到感覺不出來,
很多苦澀或有深度有內容的東西,都被埋在歌詞中,
代替了用戲劇演出的方式,讓人沒辦法保留太多印象,
太刻意避開苦澀反而造成反效果,沒有回甘的感覺。
整部電影的感覺就沒有了厚度,過於單薄,
太刻意保留幸福感,變得很童話。

小安和小心撞車後萌芽的愛情,
那段奇幻旅程太過抽離出戲,雖是概念表達,但含糊又沒連結,
有種純粹炫技的感覺,但偏偏特效又是致命傷.....

蕾蕾的現實剝奪感支撐不夠,像是無病呻吟,自尋煩惱,
最後最感人的復合橋段,很可惜蕾蕾的情緒轉折很突然,很刻意
大河和蕾蕾的調性差太多,有點搭不起來的違和感。

其他小問題,諸如
男角都蠻讓人出戲的....
小阿姨的戀愛來的很莫名.....
色調,搭景和特效很突兀.....


沒有留言: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  部分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媽的多重宇宙 》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ing: 關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