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8

《滅絕:Annihilation》2018 - 絕望中的曙光

自己搞砸了自己的人生,
將最珍愛的一段關係,親手推向了滅亡,
懊悔與絕望佔據了生活,只想重新開始,
若能用一切換回過去,在所不惜。

以這樣的心情,
結合罕見的科學理論,
造就這部驚悚詭譎又迷離奇幻,
卻深藏著悲傷與絕望懊悔的科幻小品。

雖說是小品,
但這部是我今年上半年最喜歡的電影,
我猜有機會入圍明年奧斯卡,
名目可能是 最佳改編劇本、視覺特效、美術設計 之類的
但以這部電影的主題是不太可能得獎就是了...




因為最近迷上了看書,很沒空,簡單寫寫感想...XD

=========以下文章內容涉及劇情 , 請慎入==========


這部電影很多彩蛋,有興趣可以上網找找大家寫的,
我是好幾個月前看的,所以都忘的差不多了,
就我自己解讀的部分寫寫就好。

先破壞再創造
以結局來講,最直接暗指的就是人類種族都會自取滅亡,然後被外星人替代。
再一層講的就是電影當中的物理現象,DNA的破壞再組成的變異。
最後一層比較腦補,指的是女主與男主的關係,
男女主角的戀愛關係已走向滅亡,卻以另一種形式再續前緣。

依照網路上的各式說法,因為死前摸了男主的殘骸,
所以我相信最後留在原地燒亡的是原來的女主角。

而當中自願或半自願進入「微光」的角色,
有些都以某一種形式完成了自己的(滅亡)願望,
諸如變成植物的女隊員,身體重生的女長官(因為希望對抗癌症)
以男女主角的例子來說,就是以新的形式重新開始了他們的感情,
「微光」象徵了人類絕望時的一絲曙光。

這部電影在感受上和哲理上都非常有意思~


沒有留言: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  部分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媽的多重宇宙 》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ing: 關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