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7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2017-還記得赤子之心嗎?


講講最近這部很紅的電影,
我蠻喜歡的,有被沸騰到~

但若先不論"特效" 和 "蓋兒加朵"有多正

我相信很多人就會這樣問:
"那這部片還剩下什麼?"
我在猜,那就要看你被社會化了多久?
你還剩下多少赤子之心?

很有趣的是,我和朋友們一起看完這部電影,
有人哽咽地說哭了兩次,也有人無感的覺得不怎麼樣,
而我
剛好介於兩者之間,兩種心情我都懂。

來講講我的感想
電影前半:20分,電影後半:50分
那這麼不及格的電影哪裡好看?

前半真的很像"美國隊長1"那樣的無聊.....
平舖直述的交代劇情,想搞笑又笑不太出來的梗,
好笑的也都在預告裡了....
後半多了刺激打鬥,特效還有一些小轉折,
但總的來說,也沒甚麼劇情.....

那到底為甚麼好看?
其實是最單純的正義,赤子之心的熱血!
「赤子:初生的嬰兒。比喻人心地純潔善良。出自《孟子·離婁下》。」
電影當中有兩段非常的激昂沸騰!瞬間達到了80分的程度!
就是我先前提到的,有朋友哭了兩次的那兩段,
都是從女主的赤子之心為出發點,加上配樂的共鳴!
一口氣將前面的累積釋放出來!算是很成功的地方!
雖然是老掉牙的劇情,
但卻挖掘出了心底深處很久不見的赤子之心的熱血!


社會化完全的人,可能很難對這種東西產生共鳴~
如果這兩段沒有打到你,你也沒Catch到,
那這部片對你來說就會是我之前講的,
介於20分~50分之間了....

這是一部很單純的電影!
一部單純喚起你赤子之心的電影,
來看看你還剩下多少赤子之心吧~


===========2017/09/17補充===========
關於先前講的神力女超人「赤子之心」
我想到了更明確一點的解釋:

堅持著不切實際的信念,
挾著初生之篤不畏虎的精神,
清澈沒有懷疑到貫徹實現

重點在不切實際四個字,
電影替懷抱愚蠢信念的觀眾吐了一口怨氣!

對這部電影沒感動的觀眾,
我猜是沒有過,忘記,或脫離 愚蠢信念 太久的觀眾。


沒有留言: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  部分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媽的多重宇宙 》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ing: 關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