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7

溫柔慈善是一種生活步調,不是讓你覺得自以為是的技能。

溫柔慈善是一種生活步調,
不是讓你覺得自以為是的技能
也不是用來炫耀比較的工具。

溫柔慈善也是一種心理狀態,
會在相處中微微地自然散發

溫柔也可以經過刻意的訓練和學習,
但絕對和自然心理狀態展現出來的不一樣,
可以從對待所有人事物的差別待遇中微微地感受到差異,
這種差異很微妙,很難用言語形容,

但發自內心的溫柔
絕不需要大鳴大放的讓人知道,
更不會要別人向自己學習。

---------------------------------------------------
常常,
你丟甚麼(情緒或態度)給別人,別人就會丟什麼給你,
有時因為很多原因一開始互相「丟錯了東西」,
但漸漸的這就變成了彼此之間的相處模式,
消極的人就會任由這種模式繼續下去,

所以,
我對你不溫柔,不代表我對別人不溫柔,
那只是因為你我之間相處的模式是如此,
讓人感到溫柔的人,自然會得到溫柔的回應。

我一直在學習調整長久以來紛亂的心理狀態,始之趨向溫柔,
所以也請不用向我推銷你的炫耀式溫柔,謝謝。

沒有留言: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  部分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媽的多重宇宙 》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ing: 關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