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5

"感覺型"與"思考型"

很多年前在果X獸當動畫屍調動作,
離職後找了動作組裡我覺得最厲害的同事(非主管)聊了一下,
想套他話,評鑑動作組裡誰最厲害(我知道不會是我,我習慣性吊車尾),
他當時把同事們分為了"感覺型"和"思考型"...至今我都還是覺得是非常有見地的分法~
顧名思義
"感覺型"就是調動作時是憑感覺,
"思考型"則是先想清楚這裡應該是怎樣,那裡應該是怎樣,
(然後他居然說...他看不出來我是思考型還是感覺型...
我在想大概是因為我既不想思考.想憑感覺卻又不精準吧...XD)

一直到現在,
不只是調動作,任何工作或日常生活,其實都可以看的出來誰是"感覺型",誰是"思考型",
這種方法很有趣~說穿了~就是"理性"與"感性"罷了~

更久之後,
我覺得"感覺型"的人需要學會思考,"思考型"的人需要學會直覺,
"理性"與"感性"必須共存,而且要能隨時切換...
這樣在工作或生活上都會有很大的益處~
以前看過文章說過,直覺其實就是平常經驗的累積,我深深覺得很有道理!
所以,不斷累積生活上或工作上的經驗,把經驗放到快取記憶體區(直覺)吧!
共勉之

沒有留言: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  部分得獎預測 2023 Oscars Predictions ●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媽的多重宇宙 》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ing: 關家永...